琉璃糖纱

少一些烦恼,活得肆意快乐就好

【宋亚轩0304生贺】Trait

*小宋老师的十九岁生贺文

*微量ooc

*伪现背有私设

*轩儿中心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身上囊括了所有美好的特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题记


1    业界人士对宋亚轩的评价    热


        凌晨三点,一条热搜横空而起,迅速占领了文娱热搜榜一的地位,热度高居不下。



        热搜的内容是业界自称专家的人评价宋亚轩,说他伪善,说他假笑会装,说他心里没团队最想单飞的人就是他,甚至自以为分析得很透彻地列举了所谓的证据,把他贬得一文不值。



        这样摆明了泼脏水的话简直就是别家毒唯猖獗,自家粉丝气愤的时刻,于是常态事件,撕逼大战又开始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是被枕头下的手机震动吵醒的。“叮!你的特别关注@时代少年团宋亚轩上了热搜。”突然的提示音吓了刘耀文一跳,连忙按住音量键将声音关掉,然后把手机的灯光调暗。做完这一切,他看向旁边的宋亚轩,生怕吵醒他,见他没醒才松了口气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草草地浏览了一遍热搜,每听一句那个“专家”对宋亚轩的评价,他的脸就黑一分。



        说的这都是什么狗屁不如的话,刘耀文看了眼熟睡的宋亚轩,下床走到阳台外打电话给了房间离他们不远处的丁程鑫。电话拨通,他迅速掐掉,换成聊天界面。



【丁哥,看热搜】


丁程鑫疑惑地打开微博,生气地退了出来。


【为什么突然间会发酵成这样,太不像话了吧,摆明的泼脏水,还能闹得这么大?】


【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不知道这个热搜会挂多久,明天早上宋亚轩起来看到就坏了,还有几天就宋亚轩生日了,所以先找丁哥你商量一下对策】


【我明天提前叫他们起床和他们讲让他们瞒一下亚轩,亚轩那边尽量不要让他碰手机,这个热搜很奇怪,不是平时的粉丝掐架制造的黑词条那种,像刻意为之想把亚轩拉下水的,还那么巧就在亚轩生日前,我明天再找一下飞哥看怎么办吧】


【行】


【先睡觉吧】



        结束了和丁程鑫的对话,刘耀文重新躺回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。宋亚轩怎么可能那样,鬼才信那个人的话吧。刘耀文想到。他心目中的宋亚轩,反射弧长得很,有时候还很不像四哥,幼幼稚稚的。玩游戏会耍赖会出猫,倒像是他的弟弟。



        但其实刘耀文知道,有时候和他一起玩耍时的耍赖,是为了他。有段时间他沉迷于打球,但是其他哥哥们们都有忙的事,是宋亚轩天天陪他去的。他知道刘耀文会在这些时候耿耿于怀他的年纪,所以在球场上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,还“逼”着刘耀文也要这样夸他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的确挺无赖的,但是刘耀文确信,每每那个时候他都好像可以听到宋亚轩的话“看吧!我其实也这么幼稚,现在我们是同龄人啦!”



        刘耀文想着想着渐有困意,闭上眼睛时他脑海里的最后一句话是:



这才是宋亚轩嘛,这些才是他的特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边的丁程鑫心情复杂。作为大哥,他清楚的知道这些话都是他们一直以来所面对的,但是看到如此直白的抹黑和贬低,也还是愣了一下。如果这是说他自己的,他绝对不会分神去想这些事,但它说的是宋亚轩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微微扶额,叹了口气。他算是懂了粉丝见到别家抹黑自己时的气愤和无力感了。



       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呢,就像是,明明自己是正确的有理的一方,你清楚的知道那并不是事实,可面对的却是一万个人的假话。你的真话突然间在里面就变成了强词夺理的胡话连篇的有口难辩。



        该从何说起呢,亚轩的性格。许是丁程鑫对宋亚轩常有幼崽滤镜,很多时候都忘却宋亚轩其实已经成年了,或者说,忘却了,宋亚轩已经陪着他那么久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一开始认识时,宋亚轩还不大爱说话,被大家称作沉默少年,丁程鑫那时候想,或许是个不大会表达自己的小朋友。熟悉了之后,丁程鑫越发觉得,宋亚轩是个心思细腻且敏感的人。虽然在粉丝眼里可能会是皮孩子或者“缺点内向”,但他总会很好地照顾别人的情绪。
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成年的那段时间,肩上的担子有时候会压得喘不过气来。他把自己摆在了大哥的位置,尽心地处理一件件事情。尽管很疲劳。宋亚轩在那个时候注意到丁程鑫的勉强,于是和他马哥商量着换了几天房。



        每天在房间里,宋亚轩都会卖力地讨丁程鑫开心,变着法子给惊喜。还会在课后偷偷赛给丁程鑫几颗糖。那段时间,宋亚轩对他超级捧场,每天必说:“丁哥好厉害!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暖意几近溢出言语和行动中,恨不得让它深入丁程鑫的骨髓,好让他开心起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丁哥,你总说你看到我就会觉得开心,那我就永远在你身边。”每每想起这句话,丁程鑫都会不自觉笑了出来,他真的做到了他的承诺啊,亚轩小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亚轩,分明就是像小太阳那般温暖的人啊,他显而易见的特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难得起了个早,结果一看,房间就剩自己一个。到了客厅,发现大家都已经落座。



“早上好啊大家 ”宋亚轩打了个招呼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早,阿宋今天有什么安排吗?”马嘉祺闻声抬头,望向宋亚轩。“安排吗?练练舞练练歌呗,没什么好干的。”宋亚轩撇了撇嘴,思索了一番答到。“不如陪我看会书?”“也可以啊。”宋亚轩答应的爽快。马嘉祺神色暗了几分。
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早上知道这个热搜的时候,马嘉祺觉得好笑。什么都不懂的人,随便变几句话就说是分析,那谁都是分析大师啦,只要胡编乱造就好。



       他去年给宋亚轩的生日祝福是希望他做自己,是因为他希望宋亚轩永远有着天马行空的想法。大抵是他和宋亚轩性格不同的原因,有时候他不是很会理解得到宋亚轩奇奇怪怪的一些小举动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打心眼里喜欢宋亚轩鲜活又可爱的样子。不知道多少次看过宋亚轩坐他旁边沉溺进自己小世界的,发呆的样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每每这个时候马嘉祺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,就这样一直保持这种特质就好了,不要被外界影响到,有自己小世界的样子才是完整的宋亚轩。



天马行空的阿宋,有自己的小世界才是他的特质。


        陪马嘉祺看了两个小时书,已经十一点有多。宋亚轩回到房间,刚想收拾一下东西,就传来敲门声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亚轩有空吗?”是张真源的声音。“有的啊,张哥怎么了?”宋亚轩连忙把桌上的东西收拾了一下,招手让张真源进来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想找你看一下我的谱子怎么样。”张真源坐下,“给我点意见。” “张哥这么看得起我啊。”宋亚轩笑着接过张真源递来的稿子。“亚轩你对音乐很敏感,是最好的选择。”张真源还想说什么,但看宋亚轩已经开始看着谱子弹奏,就不再说话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工作中的宋亚轩无疑是专注的。张真源默默地想到,和平时玩闹的样子不同,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场是沉稳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身上隐隐有种皮孩子的特性,但实际上宋亚轩是个做事不急躁的人。通常都会本本分分的一步一步来,不求急躁只求安稳。

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看着宋亚轩时不时停下来用铅笔在稿子上写话,心下生出几分自豪。粉丝名都说他和宋亚轩是知音组,因为性格和音乐的热爱而了解彼此。这话不假,很多人只看到宋亚轩活泼的一面,但都忘了他其实也是做事沉稳的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个磁场相近的人总会不自觉靠近,这是张真源在和宋亚轩相处中得出来的。所以那些无稽之谈,张真源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怎么想的啊?



亚轩的特质一直都是不骄不躁沉稳安静才是。



       帮张真源改完稿子刚好十二点,宋亚轩下楼到客厅的沙发上拿他的手机,翻了一会儿,连身后什么时候多了个严浩翔都没察觉。刚想打开微博看,就被严浩翔拿走了手机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翔哥?你干嘛拿我手机?”宋亚轩被下了一跳,回头,见严浩翔笑着看着他。“要吃饭了,丁哥喊了好几声呢。” “?我怎么没听见?”宋亚轩疑惑。“肯定是你看手机太入迷了,走,去?饭。”严浩翔一把揽住宋亚轩的肩膀,带着他往餐桌走。“我的手机…” “吃完饭再说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饭后,宋亚轩找严浩翔拿回手机,严浩翔两手一摊,装作不知道的样子“亚轩你陪我玩个游戏,赢了我就还给你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。”不得不说,宋亚轩玩游戏是真的菜,游戏玩了多少把,就输了多少把。“…”宋亚轩无奈,甩了甩手,“算了算了不玩了,我拿手机也没什么事。”严浩翔笑着挽留:“不是,亚轩你是真的没有胜负欲啊,好歹你得赢一次嘛。” “那就再玩多几把好了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看着宋亚轩起身又落座,不由被逗笑。他印象里的宋亚轩,从来没有和别人真正生过气,脾气温和得不像话。



        本来就不是很擅长游戏,和号称游戏王的他一起只有输的份,可每次都没有表现得非常不甘,也只会微微感叹自己又输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严浩翔清楚,这仅仅只是游戏胜负欲不强,却并不是对所有事情都没有竞争心理。他一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,和他高中时期一起上下课的严浩翔再了解不过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只不过那些见不得别人好拿事业心来抹黑的人让他感到恶心。有野心并不是坏事,至少严浩翔很欣赏宋亚轩在事业上清晰的目标。



        温和的性格却有着清晰强烈的上进心。这是严浩翔所能概括的,宋亚轩的特质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赢了严浩翔一轮拿回了手机,宋亚轩打开微博,看见自己的名字高挂在热搜榜一。怪不得今天大家使劲来找他不让他看手机,他全都明白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会发现。”贺峻霖的声音兀然响起。“贺儿,这件事是大家都知道的吧。”宋亚轩合上手机,声音平淡听不出波澜。“丁哥让我们瞒着你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有什么好瞒着的,更难听的话又不是没听过。”宋亚轩笑了一下,“其实直接告诉我也无妨。”“因为你快生日了,再加上这个‘分析’针对性很强,像故意的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家都在瞒的话,那你呢,贺儿?”闻言,贺峻霖走到宋亚轩旁边坐下,直视宋亚轩的眼睛:“这件事你迟早会知道,再说了,我觉得你应该知道的。”贺峻霖朝他笑了,“亚轩你不要和我说你承受不了啊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不会。”宋亚轩笑容更大了,“我其实凌晨的时候就知道了。” “?” “估计刘耀文的第一个看到热搜的,不过他动静太大了,我被吵醒了,他睡着了之后我看过手机。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装作…”贺峻霖睁大眼睛,刚想张口就被捂住嘴巴。“嘘贺儿,不要和大家讲,丁哥肯定是为我好,过几天他一定会告诉我的,但是我不能自爆啊,这都是大家的好意,自爆的话他们的不就徒劳无功吗?” 



        “所以,贺儿”宋亚轩伸出小拇指,“这是个秘密。”“好,秘密。”贺峻霖也伸手和他拉钩。



        真狡猾啊宋亚轩,明明什么都知道的,但是总不会撕开最后一层迷雾。贺峻霖松开手,默默地看着宋亚轩想到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有时候看着宋亚轩总会感慨,为什么会有人心眼这么玲珑,但却不会太过涉世。明明就可以对周围看得很透,但却不会过分求知真相,永远会让事情顺势发展。宋亚轩随缘又顺其自然的信条,给他一种知世故而不世故的感觉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偏偏不是凉薄的人。如果说有谁一眼看透贺峻霖心底,那一定就是宋亚轩。所以才会经常给予他回应,经常和他开小会吧,这些微风般却夹杂着丝丝暖意的举动,常常会抚平贺峻霖心里的不安。



玲珑心眼,大抵他心目中是宋亚轩最突出的特质了。



        可是这一个特质远不及形容宋亚轩的,贺峻霖不由想到,他身上,应该囊括着所有美好的品质才对。
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这些特质,汇成了一个,爱人与被爱并存的宋亚轩。



那就请带着这些特质向前走吧,美好的你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作者说

        首先感谢大家有耐心看完我的文章,可能我的素材不是好的,文笔也不是突出的,但我想说的是,这篇文章里的轩儿,的确有着我印象中的他所拥有的品质,这是我所看到的,所感受到的。这些因人而异,但无论怎么样宋亚轩无疑是美好优秀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开头的热搜其实有一定借喻,我想说,一个人怎么样,要用心去感受的,眼见尚且不实更何况耳听呢?仅凭一张嘴就往别人泼脏水的确有错,但是,不分黑白相信的,也不无辜。

        可能文章有很多私设,但是这确实是我所希望的他们,说我心目中的乌托邦不为过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到这里吧,感谢大家的喜欢。

评论(2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